RTX 20系顯卡首發VirtualLink USB-C接口人氣慘淡:已然涼涼

接觸過RTX 20系顯卡的你,可還記得VirtualLink USB-C接口?

VirtualLink規範2018年發布,NVIDIA RTX 20系顯卡做到了首發。該接口存在的意義是,為VR設備統一成一顆USB-C接口,整合電力供應、數據傳輸、音視頻信號等。

儘管有RTX 20系顯卡的高調引入,加之AMD、HTC、Oculus、Valve、微軟等巨頭背書,可VirtualLink USB-C最終還是沒能避免涼涼的命運。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剛剛推出的RTX 30系公版顯卡(RTX 3090/3080/3070)放棄了該接口,重新回到1HDMI+3DP的傳統配置上,且HDMI升級為HDMI 2.1。
1.jpg

事實上,在VR領域,StarVR、XTAL等少數產品搶先支持了VirtualLink USB-C,Oculus Quest 倒是有USB-C,可並非遵循VirtualLink標準。至於Valve,原計劃為Index配備,但因為技術問題還是放棄了。

更搞笑的是,VirtualLink官網現在居然直接跳轉維基百科詞條了。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