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腦機介面公司 Neuralink 募得 2.05 億美元,下一目標是人體試驗

Neuralink 表示,這筆資金將用於發展 Neuralink 第一個產品,加速其上市時程,以及未來的技術研發。Neuralink 的最初目標是運用自己的技術,來幫助減輕神經性病變對患者行動和其他日常功能造成嚴重影響的種種效應;至於最終目標是希望透過自家技術從本質上「升級」人類,讓人類具備能以電光火石般思考速度來與運算裝置交流互動的能力。

彭博社則報導,到目前為止,Neuralink 已在豬隻和猴子上進行過實驗,像是今年 4 月才釋出一隻名為 Pager 的 9 歲猴子用大腦打經典電動遊戲的影片。雖說目前 Neuralink 還未宣布人體試驗的時程,但在完成 C 輪融資之後,顯而易見地,Neuralink 下一個目標即是將其設備用於人體臨床實驗,因為其競爭對手 Synchron 剛於本週宣布將進行人體測試。

(首圖來源: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