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ignal 2022 台灣 5G 體驗報告,三大電信共享多項獎項

全球行動通訊網路測試分析機構 Opensignal,發表了最新 2022 台灣 5G 體驗洞察報告。首次將台灣的 5G 體驗和整體行動網路體驗整合在報告中。這次也新增了兩個衡量指標:優秀和基礎品質一致性。

機器狗會游泳,美國軍用機械犬 Vision 60 推出新功能

由美國機器人公司 Ghost Robitics 推出的機械犬 Vision 60 系列,除了美軍採購做為基地巡邏,以及搭載自動步槍塔版本外,近日又推出了由 Onyx Industries 開發的套件,讓 Vision 60 可以游泳,成為首款具備兩棲能力的機械犬產品。

碳錢時代》讓減排不再是口號,台達永續長周志宏專訪

「永續已經進入到大家在談如何落地執行的階段了,別在停留在口號,要趕快行動!」對於台達電來說,「環保、節能、愛地球」不單只是口號,還是融入日常生活與業務工作的準則,藉由台達永續長周志宏的經驗分享,我們可以一窺台達電在淨零碳排趨勢下,如何結合 ESG 跟企業經營。

英特爾 2024 年量產 Intel 18A 製程將重登龍頭?市場質疑

台積電法說會時總裁魏哲家說明 N2(2 奈米製程)時間表,預定 2025 年量產,時間點略晚於英特爾 Intel 18A 節點(1.8 奈米製程)。外媒報導,英特爾先進製程加速,是希望市場相信英特爾有能力翻轉晶片製造商規則,憑著 18A 製程時程及性能領先,一舉超越台積電和三星。

俄羅斯科技人才外流數十萬人,普丁祭免當兵也擋不住

戰爭發生在烏克蘭,至今超過 1 千萬烏克蘭人遠離家園,但離家的不只是烏克蘭人,大批俄羅斯年輕 IT 工作者也紛紛扛起行囊離開家鄉,據外媒引俄羅斯科技貿易協會數據稱,3 月底有 7 萬人離開俄羅斯,預計還有 10 萬人遠離,即使普丁祭出優渥福利試圖留下他們,但封閉的未來擋不住與全球數位經濟掛勾的頂尖人才,外界認為流失 IT 人才可能產生更持久影響。

全家董座談展望:展店維持每年增 200 家,超商獲利模式調整不怕飽和

全家便利商店在台達成 4,000 家店舖,其中第 4,000 家店舖落腳新北市的板橋廣榮店,31 日上午正式開幕。出席新店開幕的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表示,全家採取穩健步伐,展店維持每年淨增 200 家,更擴大投資物流設施,於台中、新竹、花蓮布建物流中心。

生產商急尋替代供應,銅鎳鈀等價格均創新高

《Nikkei Asia》3 月 8 日報導,世界各國對俄羅斯的制裁,已經導致銅、鋁、鎳,以及鈀金等價格創下歷史新高,因俄羅斯是這些金屬的重要供應國,汽車生產商以及電池生產商都急於尋求這些關鍵金屬的替代供應。報導指出,俄羅斯銅鋁鎳產量分別占全球的 3.5%、5.4% 以及 9.3%,鉑金與鈀金產量也占全球產量的 14.2% 與 42.8% 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