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聯手奇美博物館,透過 A.R.T. 顯示技術再現藝術可能性

友達光電技術長廖唯倫指出,顯示技術就如同人的第二雙眼,而人類始終都在追求更自然、逼真的影像資訊。A.R.T. 先進抗反光技術作為烘托數位館藏的介面,能獲奇美博物館專業場域採用,顯示其呈現畫質已能充分傳遞畫作豐富細膩的質感。雙方的合作不僅能開拓博物館過去不曾接觸到的受眾,並能輕鬆還原在館中欣賞作品的無距離體驗,更接近真實的觀看感受,如同悠遊在奇美博物館的典藏世界。

據悉,友達為藝廊及專業應用展示開發了包括 75 吋 8K、32 吋 4K 與 17 吋方形 2K 規格的 A.R.T. 顯示器,均具備超高解析度、高對比和自然真實的色彩表現,在複雜的光源環境中仍可展現極佳的影像品質。另外,A.R.T. 先進抗反光技術透過特殊表面結構設計改變反光方向,並使用極低反射率塗層,能有效降低如窗光的直射眩光干擾,在明亮環境下仍能維持極佳的影像品質。

奇美博物館表示,高解析度的數位典藏圖像透過先進的顯示技術呈現,是藝術結合科技的最佳生活應用;館方觀察發現,許多民眾在館內禮品店看見 A.R.T. 顯示器,第一時間都認為是一幅真實的複製畫作,而當看見畫面動態輪播,才驚覺畫框裡其實是數位顯示器,代表該項技術的精細度極高,逼真到超乎肉眼能夠辨識的程度。

友達強調,在現今日益普及的藝術收藏鑑賞風潮下,飯店、銀行、企業大廳,攝影工作室以及私人收藏空間等,都能透過 A.R.T. 先進抗反光顯示技術,為藝術行銷、企業形象、跨國聯展等,開創更多藝術再現的可能性。

(首圖來源:友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