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聽音樂、查地圖,蘋果還想利用 CarPlay 控制你的車

《彭博社》指出,蘋果將研發計畫代號設為「IronHeart」,還處於早期研發階段,且需尋求與汽車製造商合作才有辦法完成。「IronHeart」計畫顯示蘋果對汽車產業的野心,即便自己不生產販售汽車,也希望分一杯羹。

雖然外界對蘋果想進軍汽車產業的印象仍停留在可能自己打造 Apple Car,但蘋果汽車團隊今年負責高層離職,蘋果可能想先透過 CarPlay 功能擴展,進一步進軍汽車產業。

對沒有車的使用者來說,可能對 CarPlay 功能不熟悉。有些蘋果用戶會透過 CarPlay 功能將車與 iPhone 連結,以操作車載娛樂系統;CarPlay 推出至今 7 年,多數主要汽車製造商自家車輛都有支援 CarPlay 功能。

「IronHeart」計畫將使 CarPlay 功能進一步擴展;《彭博社》引述一名知情人士表示,蘋果希望透過 CarPlay 控制車輛功能,如讀取車內外溫濕度、控制冷暖空調與除霜系統、調整座椅與把手位置,以及查看儀表板數據等。

如果可透過 CarPlay 查看車輛儀表板數據傳言為真,蘋果幾乎取得汽車介面控制權;未來蘋果或配合第三方廠商還可透過這些數據打造新應用程式,或是為現有儀表板增添其他功能。

只不過「IronHeart」計畫能否成功還未知;畢竟這意味著汽車製造商必須將汽車關鍵功能控制權交給蘋果。這對汽車製造商來說,意願可能不太大。

(首圖來源:B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