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清近 3 成持股,LINE Pay 悄悄退出一卡通公司董監事名單

LINE Pay 在 2017 年底重磅宣布投資一卡通公司,成為其主要股東。決定投資前,LINE Pay 為消費者提供綁定銀行的信用卡或簽帳金融卡扣款的支付方式;而一卡通公司在 2017 年 7 月取得電子支付執照,成為台灣當時唯一同時擁有電子票證與電子支付營運執照的公司,這也補足 LINE Pay 在發展不具電子支付執照的缺憾。到了 2018 年 9 月份由 LINE Pay 推出可連結銀行帳戶的「LINE Pay 一卡通帳戶」服務,並在 2019 年底更名為「LINE Pay Money」。

不過,LINE Pay 先後在 2020 年 10 月份與 2021 年 7 月份降低其登記的持股,目前則已悄悄退出一卡通公司的董監事名單;此外,從現有董事的持有股份數可發現,聯邦銀行代表法人的持股比例增加,應是取得了 LINE Pay 的股份。

對此 LINE Pay 官方僅回應「現階段專注於提供消費者完善的行動支付服務,其他細節不便透露。」至於 LINE Pay Money 用戶權益暫時不受影響。

 

▲ 一卡通公司董監事名單目前已無 LINE Pay 代表法人。(Source:商工登記公示資料查詢服務截圖)

實際上,為改善今年以來不斷發生因一卡通系統癱瘓,導致消費者無法登入使用 LINE Pay 的窘境,雙方決議 LINE Pay 提供的綁定卡片支付服務、以及一卡通公司提供的 LINE Pay Money 服務採取「分別驗證」登入方式。在系統功能進行重大改版的同時,從介面不難看出目前是以 LINE Pay 綁定卡片支付服務為核心,LINE Pay Money 則收攏至單一按鍵,點選至下一層才能使用這項服務。最終 LINE Pay Money 能否繼續提供電子支付服務,LINE Pay 與一卡通雙方合作又有何變動,則待日後觀察。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