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比特幣慘瀉;NFT 超火燙,單月交易料刷空前高

MarketWatch、金融時報20日報導,NFT交易市集龍頭「OpenSea」,掌握了NFT的九成買賣。Dune Analytics數據顯示,1月還沒過完,OpenSea的以太坊區塊鏈NFT交易量已經突破40億美元,有望締造該公司史上的單月新高。

Injective共同創辦人Eric Chen接受Distributed Ledger訪問時說:「我認為大致而言,NFT與其他數位資產不大會相互連動。」近來比特幣跟隨美股暴跌,但是NFT持續獲得主流市場青睞,企業和名人爭相推出自家NFT收藏品。

Facebook改名Meta,展現揮兵元宇宙的決心,NFT是闢建元宇宙的關鍵。據傳Facebook和Instagram將允許用戶在社群媒體個人檔案中,展示NFT收藏;Meta並計劃推出NFT交易平台。

想切入NFT的不只Facebook,從商標申請文件看來,零售巨擘沃爾瑪也想跨足NFT。服飾大廠Gap、運動用品商Nike、愛迪達(Adidas)、百貨業者梅西(Macy’s)早已採取行動。

虛擬貨幣創投商Panoramic Ventures經營合夥人Paul Judge表示,一方面來說,NFT是收藏品,有人購買後長期持有。另一方面而言,也有人把NFT當成股票頻繁交易。由此看來,NFT市集既像是Etsy、eBay等競標平台,又像是那斯達克指數。

追蹤NFT和區塊鏈業者的「Defiance Digital Revolution ETF」,週四(20日)下挫0.91%、收15.20美元,為去年12月2日掛牌以來的收盤新低。NFTZ主要持股包括Ebay、Coinbase Global、Block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