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機瀏覽器市占版圖將洗牌,Microsoft Edge 有望超越 Safari

使用桌機的你喜歡 Google Chrome、Safari、Microsoft Edge、Opera,還是 Firefox?根據網站流量分析工具 StatCounter 最新的調查數據顯示,原本市占率位於第二的 Safari 近期恐將被 Microsoft Edge 超車,Microsoft Edge 有望成為第二受歡迎的瀏覽器。

想聽什麼音樂先「聽聽自己心跳聲」,蘋果收購 AI Music 新創公司

根據《彭博社》報導指出,蘋果在週一時收購了一家名為 AI Music 的新創公司,這家公司最大的特色在於號稱可利用人工智慧技術來自動生成適合每位用戶的音樂。此外,該公司的 AI 技術甚至可以根據每位使用者的心跳,來創造出當下適合的音樂;舉例來說,當你在自我訓練時,AI Music 可會根據你當下的心跳,創作出更慷慨激昂的樂曲來激勵你繼續鍛鍊。

核融合研究新里程碑,成功實現「燃燒電漿」狀態

那一瞬間,核融合終於成真。為了在地球上打造可與恆星媲美的能量,科學家們多年來鑽研核融合技術,最近美國科學團隊則透過高功率雷射光,成功實現「燃燒電漿(burning plasma)」,轉瞬即逝間讓核融合所產生的能量超過總輸入能量。

預估 2022 年 Wi-Fi 6、6E 全球市占率接近六成,有望成主流技術

隨著智慧家庭、物流、製造等終端場景其遠端、無人的需求倍增,使 Wi-Fi 技術迭代更新。根據 TrendForce 研究顯示,目前各代技術中,以 Wi-Fi 5(802.11ac)為主流,Wi-Fi 6、6E(802.11ax)則處於推廣階段;如若要滿足元宇宙等產業願景的通訊需求,有不少大廠將目標鎖定在下一代更快、更穩的 802.11be,亦即俗稱的 Wi-Fi 7。考量技術特性、成熟度、與產品認證現況,預期 2022 年 Wi-Fi 6、6E 將超越 Wi-Fi 5 成為主流技術,全球市占率有望達 58%。

網路攻擊猖獗,台灣去年受攻擊次數較 2020 年大增 38%

資安業者 Check Point 旗下威脅情報部門 Check Point Research 近期研究指出,自 2020 年中起網路攻擊數量便持續上升,於 2021 年末創下歷史新高,全球每間機構每週平均遭受 925 次網路攻擊。而與 2020 年相比,2021 年企業網路每週遭受的攻擊數量增長了 50%;台灣的機構在去年則是每週平均遭受 2,644 次網路攻擊,較 2020 年增加 38%。